新生高架小折盃
November, 2009 - 23 Photos
台中胖達春風二日遊
March, 2009 - 65 Photos
Yi-Lan (Tamkang), TW
May, 2008 - 16 Photos
Kalovy Vary, CZ
December, 2007 - 52 Photos
Praha, CZ
December, 2007 - 58 Photos
Kutna Hora, CZ
December, 2007 - 31 Photos
Festival of Lights, DE
October, 2007 - 47 Photos

Sunday, June 07, 2009

Not yet~

晚上在老姊家聊完天,由梅花1、3、5接力順利返家,這只花了一個小時不到(有車真好),推開車門跟女友拖著週六補班的疲累上樓。上樓前,看到隔壁棟的一樓屋內點著燈,這盞燈燃起了我的不悅,讓我就算再怎麼累,還是得揭發骯髒的偽善鄰居。

事情是這樣開始的:一樓掛著出租招牌已經年餘,想到身體日益老邁的阿娘,每天還得爬上爬下的,不甚方便,於是打了通電話跟房東詢問是否有要出售的意願。【如果有確定要買的話,可以開門讓你們看看。】房東如是說。就這樣阿娘、女友跟我,跟房東約了時間,初步了解一樓房子到底維護的如何。看完房子,就遇到經常在巷子內走動的另一戶一樓的住戶。他走向前,打聲招呼,問說要出租的一樓還是要賣XXX嗎?很顯然他已經探過了,加上我平時就不太想跟他接觸,只回:【嗯】不想多談。

其實房子已經是二十來年了,加蓋的部份跟主建物有明顯裂痕與落差,如果要裝潢、裝修,可能又要額外支出不少,於是我躊躇了。但老媽跟女友都覺得不錯,整理過後,應該會蠻舒適的,而且地點方便,環境也熟悉。於是,找了老姊商量,也再次約房東看屋,價格很硬沒彈性,第二次看屋花了點時間。很巧的是,這回看完屋,又遇到同一個鄰人,【歡迎你們來作鄰居啦!】類似這樣的話一直說個不停。

這一樓老姊也覺得不錯,同時繼續跟房東保持連絡講價。在老哥、姊夫都回來的五一連假的第二天,大夥浩浩蕩蕩的檢視這間可能是以後的住所,同時老姊也費盡唇舌,談到一個可以接受的價錢。當一行人還沒看完房子,隔壁一樓的鄰人又已經在外面探頭探腦。這回我主動走過去跟他說話,【這房子那麼舊,東西壞了了,還賣那麼貴,勿買啦!】他說。還熱心的帶我們到另一戶一樓人家家裡參觀,要我們多比較比較。

一天過去了,我還在想著一樓裝潢的CP值與加蓋跟主建物的問題,這兩點讓我猶豫許久。當然,工作未滿一年的我,財力方面也是個考量點。不過看在家人都還算喜歡,環境也不須適應,我們在第二天打電話給房東,這回是房東先生接的:【房子,我已經賣掉啦!】,女友不敢相信地問:【可是我們前兩天才看房子耶。】【賣掉了、賣掉了,你們考慮太久了。】擺了一年的房子,卻在我們全部人看完屋的第二天賣給另一組人!?這我也不太相信。然而就在跟我們接洽的房東太太再次打電話來道歉,才體會到什麼是無言的結局。

一陣錯愕之後,慢慢有風聲流出,那位熱心的鄰人在我們最後一次看完房子不到二十四小時,就跟房東下訂簽契約。

說我太嫩也好,優柔寡斷也罷,看屋高調也沒關係,但我相當的不認同那位鄰人的是,他並不是不知道我們需要一樓的房子來減少我娘的身體負擔,還虛偽的安排一齣戲,結局是自己不光明磊落的買下,讓真正需要的家庭落空。

現在一個月過去了,出租的招牌早已拿下,今晚燈還亮起,我們就拭目以待,看看不久的將來究竟是誰在進出,看看神祕的買方是何人?

6/7補充
今早我娘說有看到那個不願承認是買方的【阿喪】進出新屋,下樓時,好死不死又讓我遇到,【你知道一樓是誰買的嗎?】我故意這樣問,而那個阿喪不知吃錯什麼藥,開始跟我大聲嚷嚷,罵我幹嘛問他這個問題,急忙著撇清是買方,【我是看你經常在巷內走動,順口問一下而已,沒必要反應這麼大吧!?】看著做賊心虛的反應我再補一句。這下真的激怒那位阿喪,他去按另一邊賣方姊姊家的門鈴要找賣方(我怎麼都不知道他人有來?),賣方一出來,他就批哩趴拉的說一對讓大家摸不著頭緒的話,好不容易我可以說話:【原來有人跟賣方說我們嫌貴不買、說賣方賣出前沒跟我們通知就不對。真是好笑,既然都以成定局多說本無益,不過還是要澄清一下,房子我們一直再追蹤也保持連絡,今天被別人用高過我們談得價格賣掉,再商言商何況沒付斡旋金寫契約,今天變成這樣跟賣方沒關係。今天我氣不過的是,有人表面是一套,暗地裡又是一套,不過是買房子有必要手段耍成這樣嗎!?】話還沒說完,那位阿喪臉上一陣青且開始發飆,反覆說我是吃大便長大的,賣方見到這情形,一邊說他今天才知道是這樣一回事,一邊將我推離現場。【其實跟這種人當鄰居,真的很可怕。沒買到或許是件好事。】我就這樣回賣方然後去卸昨天搬回來的家當。

下午出門,又看喜歡叫人家吃大便的阿喪拉著二樓的鄰居說些什麼,內容應該不外乎又是抹黑跟栽贓,反正清者自清,日久見人心,本少爺沒差(不過忍耐也是有限的時候喔!)。

PS:Homming兄弟,這號人物你應該也認識,如果還有往來,只能送你兩字:當心!


Labels: ,

Comments on "Not yet~"

 

Anonymous Huck said ... (Tuesday, 09 June, 2009) : 

要處理時再通知ㄧ下啊
山上我還蠻熟的

 

post a comment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