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高架小折盃
November, 2009 - 23 Photos
台中胖達春風二日遊
March, 2009 - 65 Photos
Yi-Lan (Tamkang), TW
May, 2008 - 16 Photos
Kalovy Vary, CZ
December, 2007 - 52 Photos
Praha, CZ
December, 2007 - 58 Photos
Kutna Hora, CZ
December, 2007 - 31 Photos
Festival of Lights, DE
October, 2007 - 47 Photos

Sunday, November 12, 2006

Ich bin Taiwaner


【Chang, 你覺得這樣的行為在China會被接受嗎?】Cross-Culture Management的教授這樣問著我。
【I have no idea because I am from Taiwan.】對於提到大陸就會被問到的我,沒有什麼興趣回答,尤其是應該在家休息的星期六。

結果好玩的來了,教授彷彿被我的回答挑戰到(自認很Open的德國人),每當大陸同學說些什麼,我只要一點頭,教授就會用刻意提高的語調說:【台灣也這樣啊,我以為你們很不同耶!!】一開始,沒什麼感覺,但整個下午這句話居然不時的重複,這讓溫文儒雅的我也不禁小動了肝火,所以我就學他,只要他覺得是很獨特的區域性文化,我就會看情況補充:【Ya, but that's what we do in Taiwan also.】教授臉上笑意消逝的速度,比我想像的還快,不過沒差,我補充的都是事實^^。

會這樣頂嘴,是有跡可尋的。第一天新生訓練的時候,系主任說:【這一期我們有22個學生,來自17個國家...】還沒說完,就有大陸同學說:【不~是十六個,台灣是我們的。】打從那時開始,沒什麼政治敏感度的我,也開始注意這個問題,人家敢在眾人面前表達他的立場(姑且不論對或錯),那我呢!?要乖乖的挨悶棍,還是站上火線?

其實,我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,對統獨沒有太多的意識形態,但就是不喜歡被當成對岸的同學,更不喜歡被歸在一個沒實質管理過台灣的國家名下。所以儘管英文破、德文差,只要有機會當炮灰,我肯定拿起槍桿子,戳他們個幾下~呵呵


PS:這門課應該不會被當吧~(苦笑中)

Labels: ,

Comments on "Ich bin Taiwaner"

 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 ... (Monday, 13 November, 2006) : 

平常就對那些愛矮化台灣的中國人沒什麼好印象
所以這次一定要繼續挺你的啊
記得幫我多戳幾下啊...哈哈
一定要讓他們見識見識咱們台灣的厲害

大家一起SHOW台灣喔

 

Blogger homming said ... (Tuesday, 14 November, 2006) : 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 

Blogger homming said ... (Tuesday, 14 November, 2006) : 

兄弟~

加油喔~~~

也幫我多「吐」幾下喔

台灣最棒~

 

Blogger Unknown said ... (Wednesday, 15 November, 2006) : 

呵呵~應該的
我只是說出自己個人的想法而已

在這個國際村
如果遇到立場不同而不出聲
一次沒關係,兩次無所謂
三次其他人就會以為你是默認了

不要抱怨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不高
自立才能自強啊~^^b

 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 ... (Wednesday, 15 November, 2006) : 

看了好生氣的一段話,加油~不要讓對面的阿六仔看不起

 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 ... (Monday, 11 December, 2006) : 

Ho, Ho, Ho, This greeting is not from Santa Claus !

The greeting is from an ordinary Taiwaner resides in Taipei now !

From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kylight-9000/

 

Blogger Raphaël Louis Bourgoin said ... (Tuesday, 16 January, 2007) : 

英國人到美國創一個國家,也到了加拿大,澳洲,創了數個國家,而他們都稱自己為加拿大人,澳洲人,美國人,還有誰會會認為自己為英國人,的確也許老祖宗是原本的來自,但是要提到真正來自哪,那講不完了..天曉得呀,

 

Blogger 艾蜜莉 said ... (Sunday, 27 April, 2008) : 

「但就是不喜歡被當成對岸的同學,更不喜歡被歸在一個沒實質管理過台灣的國家名下。」

這篇感受很深,在台灣看台灣的亂,出國面對中國人,再如何都不能忍受被他們同化。
所以教授只要說:「你們中國...」我都會提醒他我是台灣不是中國。
但很悲哀的一點是,日本的官方文件仍不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。

 

Blogger Unknown said ... (Tuesday, 29 April, 2008) : 

hallo艾蜜莉
還好你的教授沒說台灣還是日本的^^"
開學三週了,加油喔~祝你一切順遂

PS:我總是羨慕能在日本生活的朋友,請多寫些心情,讓跟我有一樣症頭的人,可以舒緩一下症狀

 

post a comment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