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高架小折盃
November, 2009 - 23 Photos
台中胖達春風二日遊
March, 2009 - 65 Photos
Yi-Lan (Tamkang), TW
May, 2008 - 16 Photos
Kalovy Vary, CZ
December, 2007 - 52 Photos
Praha, CZ
December, 2007 - 58 Photos
Kutna Hora, CZ
December, 2007 - 31 Photos
Festival of Lights, DE
October, 2007 - 47 Photos

Wednesday, November 15, 2006

【贏家贏在當下,輸家只能上網查資料】


下午在Mensa遇到同班的土耳其同學,他停下夾沙拉忙碌的雙手,正視著我的雙眼這樣樣說著:【謝謝你讓我認識台灣,你一定要繼續使用Taiwan這個名字,不要讓任何人影響。】這正是剛被教授修理完的我所需要的強心針。

今天報告的主題是Business Culture,我跟另一個台灣同學,決定趁這個機會,讓大家多了解一點這個國際政治地位不明的Formosa。只是報告完教授說:【這是一個很好推銷台灣的Presentation,但商業文化的部份顯得少了些。】這點其實我們有注意到,但只有十五分鐘的Presentation,魚與熊掌實在無法兼得,兩人上台前就做好豁出去的打算。幸好在其他國家同學的聲援下,教授也沒太為難我們^^"。

下了課,幾個同學跟我們講:【現在我知道台灣在哪了】、【原來你們是高科技的國家】、【我想我家有很多東西都是來自台灣】,一直以為大家【應該】知道的【常識】,在這塊歐洲古老的大陸居然成了學院內的知識@_@。


不過話說回來,我來這裡後,英文的口語能力沒有變強,甚至比之前去美國的時候還差。不太注意動詞時態、音發不清楚、或是想不到如何形容,自己得要加強警惕一下了,免得有機會大放厥辭卻擠不出個屁,到時候就得挖個洞跳了。


PS1:若看不到影片內容,可能需要裝Quicktime撥放器
PS2:投影片中介紹IT的clip,可以在這裡找到→It is very well made in Taiwan
PS3我也想要一台(好冷~)

Labels:

Comments on "【贏家贏在當下,輸家只能上網查資料】"

 

post a comment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