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高架小折盃
November, 2009 - 23 Photos
台中胖達春風二日遊
March, 2009 - 65 Photos
Yi-Lan (Tamkang), TW
May, 2008 - 16 Photos
Kalovy Vary, CZ
December, 2007 - 52 Photos
Praha, CZ
December, 2007 - 58 Photos
Kutna Hora, CZ
December, 2007 - 31 Photos
Festival of Lights, DE
October, 2007 - 47 Photos

Monday, September 04, 2006

出境




這次將離開台灣15個月以上,最讓我頭大的就是行李問題。因為航空公司規定只能托運一箱20kg以下的行李,我再怎精簡,也無法符合標準。好加在,專門幫我解惑的老哥,聞訊馬上打電話提供他的飛航經驗:【放心,儘管裝到26kg,28kg都還可以接受。】我就這樣半信半疑的將大行李箱裝到27kg,反正出事了,再call我哥來付罰款~哈。不過事實證明,我老哥是對的,機場櫃台對我的行李沒有太多意見,只是掛上個Heavy的牌子,就讓行李上機。

倒是在中正機場,櫃台人員因為查不到我從香港到蘇黎世的機位,折騰將近半個鐘頭,最後得知是瑞航劃位方面有點瑕疵,建議我提早一班飛機出發到香港,親自跟瑞航接洽,我就抱著可以升等商務艙的心情,接受這個建議。結果是我想太多,抵達赤臘角機場,瑞航的櫃台很快的就清出一個經濟艙的座位,安排我坐在既不靠窗,也不靠走道的爛位置。

不知道是隨身行李太多(一個大背包,一個登機箱),還是長途飛行疲累,一路上我都沒有讓相機亮相,一直等到抵達蘇黎世,才拿出相機隨性地拍個兩張,畢竟這是我歐洲的第一站,好歹也要讓人家知道我來過~嘻嘻。







對了,如果機會飛歐陸的航線,一定要跟劃位人員要求靠窗的位置。因為歐洲航線的飛行高度約一萬公尺,如果天氣好,可以鳥瞰歐陸景觀。若運氣也好,還可以看到觀音圈。以我蘇黎世到柏林這段為例,如果沒有坐在靠窗的位子,我就不曉得瑞士的雲有時如白浪,有時若沙丘,還有藍到不見盡頭的湖泊,陡峭的小山峰,以及森林錯落其中如棋盤似的城鎮。


Labels:

Comments on "出境"

 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 ... (Friday, 08 September, 2006) : 

joanne 就在9月4日拔了生平的第一顆乳牙,不醜、蠻可愛的。

 

Blogger homming said ... (Sunday, 10 September, 2006) : 

兄弟~
那天拿了兩顆釋迦去給阿姨吃

看他氣色還不錯
一直要我們上去坐坐

下次有什麼好吃的
再拿去分享給你媽吃喔

P.S.
我們這次連按了3次門鈴才按到你家的
><......
回來自己要保重點喔
鄰居可能會........很不爽吧

加油加油

 

Blogger Unknown said ... (Monday, 11 September, 2006) : 

Dear Claire,
Joanne is growing up not only her size but also her age already...haha. ^^

Dear H.M.,
My ma must be very surprised htat day. haha...Thank you guys, anyway!

I am fine. Since there is no internet at my dorm room, i will check emails once a week. If any news, i will let you guys know.
Take care.

 

post a comment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