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高架小折盃
November, 2009 - 23 Photos
台中胖達春風二日遊
March, 2009 - 65 Photos
Yi-Lan (Tamkang), TW
May, 2008 - 16 Photos
Kalovy Vary, CZ
December, 2007 - 52 Photos
Praha, CZ
December, 2007 - 58 Photos
Kutna Hora, CZ
December, 2007 - 31 Photos
Festival of Lights, DE
October, 2007 - 47 Photos

Friday, November 17, 2006

Wolfsburg VW Autostadt @ DE



趁今天德文老師請假,寫點到福斯總部參觀的心得,免得時間一拖久人就懶了,記憶也頓了。

話說我生日當天,學校很識相的安排到Wolfsburg的福斯總部參觀,以犒賞我這兩個月來的辛勞。
Wolfsburg在呢?它是一個離柏林一個小時車程的都市,一抵達車站就可以福斯VW的標誌大剌剌的掛在半空中。想當然爾,這裡就是因為福斯的關係才發達繁榮的。那這個地方究竟有什麼好玩、新鮮的呢?


首先想要進去參觀得先付十五歐換一張通行磁卡,在這個園區進出全靠它。而福斯總部園區,可以簡單劃分成三區:主建築物、品牌館、生產工廠,還有一個可容那三千人的運動場。



在Main Buliding裡頭,主要是介紹設計概念與互動式設施。譬如:你可以透過觸碰銀幕設計自己的夢幻車款,設計好了,可直接列印出來,上頭會有你的名字,地位跟首席設計師一樣。如果嫌一張不夠,隨便你印,要多少有多少,或者可以填上自己的電子信箱,隔天就會在電子信箱中發現來自autostadt的郵件,裡頭正是你設計的車款。




而M.B隔壁就是汽車博物館,只要是福斯旗下的品牌,不論新舊都可以在裡頭找到。(Audi, SEAT, Škoda, Bentley, Bugatti, Lamborghini)



佔園區三分之一左右的是個品牌的形象館,有些是靜態展示,有些則是講求聲光效果。值得一提的是藍寶吉尼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浪展示,因為看過的都說無趣~哈哈




如果想知道一輛車如何成無到有,那麼福斯工廠的生廠線導覽,是你絕對不可錯過。(註:工廠裡頭不可拍照,我這張是不小按到的^^")


更多照片請看PICASA相簿



VW相關網址:
Autostadt

Wolfsburg




Labels: , ,

Comments on "Wolfsburg VW Autostadt @ DE"

 

Blogger kaiwei said ... (Sunday, 26 December, 2010) : 

哈囉 我再找關於 福斯汽車城的

雙塔自動停車 的相關資料

可以的話 可以麻煩你跟我分享嗎

這資料將應用於我期末報告

我的信箱kaiwei777@yahoo.com.tw

 

post a comment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