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高架小折盃
November, 2009 - 23 Photos
台中胖達春風二日遊
March, 2009 - 65 Photos
Yi-Lan (Tamkang), TW
May, 2008 - 16 Photos
Kalovy Vary, CZ
December, 2007 - 52 Photos
Praha, CZ
December, 2007 - 58 Photos
Kutna Hora, CZ
December, 2007 - 31 Photos
Festival of Lights, DE
October, 2007 - 47 Photos

Tuesday, November 28, 2006

1+1=1 (MacBook)


受夠了每次轉接頭卡在插座中的窘境,下午去MAC House找德國用的變壓器轉街頭,原本想買有延長線的那種,可是乖乖,一條延長線加轉街頭居然要我20歐元,夭壽貴我實在啃不下去,所以改買這個只有三公分見方的接頭,不過還是10歐一個(窮T_T)。

台灣的變壓器接頭有一個好處,就是攜帶時可以把接腳收起來,美觀又大方。

因為變壓器是國際電壓,只要多一個轉接頭就可以在全世界橫行。

可是到柏林後,每次都得帶一個轉接頭,攜帶上的不方便就不提了,偏偏這個接頭超容易卡在插座裡,硬拔怕弄壞又有觸電的危機

在撐了兩個月後,為了個人的身家安全,今天殺到Mac House敗了這個玩意回來。雖然接腳收不起來,不過以後再也不用跟插座奮戰了。


對了,順便提一下我多災多難的小白(MacBook)。我買到的是第一批貨,正是大家避之為恐不及的那批貨,因為他觸控面板旁潔白的部份會輕易變黃變髒(Yellow Discoloration ),到德國後,我十月份就拿去登記準備更換,但得待料,等多久沒人有肯定的答案;反正還可以用,我也就不在意了。只是更嚴重的RSD沒預警關機問題,也發生在我身上,這就不用待料,花了5天換了個heat sink(散熱裝置),小白就繼續為我的Presentations效力。一直到上個禮拜,店家通知我拿小白回去換面板,這次比較快,只用了兩天就讓我的內部面板全部更新,順手幫我的鍵盤換成美版的(沒注音在上面),但他們換時,沒有幫我把周圍積塵的角落清一清,所以看起來還是有點舊>_<。用不到四個月的小白,動過這麼多次手術,現在看似健康的幫我處理大小事,理說我應該高興的,但在我拿回小白的同時,Apple竟然又出推一樣價格,但規格更好的MacBook。這種當白老鼠兼籤王的經驗一次就夠了~真的!!

Labels: , ,

Comments on "1+1=1 (MacBook)"

 

Blogger Unknown said ... (Thursday, 30 November, 2006) : 

老鼠屎到處有
偏偏被我挑到
真是!@$@#%

 

Blogger Raphaël Louis Bourgoin said ... (Thursday, 11 January, 2007) : 

我買一個十五還十八耶,,已經要斷了,,
德國賣的還頗便宜的,,,

 

post a comment

Loading...